竹北私幼參觀之旅終於進入尾聲了~

從一開始的眼花撩亂(心得分享Part 1)到慢慢知道心目中理想幼兒園的樣貌(心得分享Part 2),

上週終於完成剩下預約的3間,至於王子最後獎落誰家?那就看上天的安排了呵呵,

畢竟他要上中班還是一年後的事呢!

不過那不是重點啦,重點還是要和大家分享這3間的參觀心得:

 

1.嘉★琳幼兒園

這間是剛好路過的時候預約參觀的,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原來是一間採蒙特梭利教學的學校,

整間學校有四個班,每班有30位學生,

配兩位中師跟一位外師,一般雙語學校的外師都是上半天,

不過他強調他們的外師是full time的專屬外師,

蒙特梭利把每一班當成一個小型社會,

所以是採3~6歲混齡,基本上中小大的比例是1:1:1,

這種方式我覺得有好有壞,

比較小的小朋友也許可以藉由模仿提升學習的速度,

比較大的小朋友也可以學習照顧跟教導較小的小朋友,

但是會不會發生大欺小的情況,就很難說了,

再來就是蒙氏強調的是自主學習獨立操作,

小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選擇合適的工作(教具操作),

我覺得蒙氏的理念本身很好,不用侷限大中小班,

自己操作並且自己糾正錯誤,可以培養孩子自主獨立,

但老師的特質跟能力就顯得非常重要,畢竟一班有30幾個學生,

老師要怎麼樣帶領不同年齡層,同時發展階段也都不同的學生學習,

一定需要非常有教學經驗跟專業知識的老師才能辦到,

學費部分,註冊費:35,000,月費:10,500,

所以一個月平均下來大約是16,000。

 

2. 劍★幼兒園

這間是離我家最近的一間,從我家陽台看下去就是學校,

搬來這沒多久就開了這一間幼兒園,所以差不多開了5 年了,

總共有10班,中班的師生比是2:26,

這間想了好久都沒有什麼值得寫的特色,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他有開放視訊,

家長可以透過手機看到小朋友上課的教室,

另外就是他的學費是我看了這8家當中最便宜的,

註冊費:15,000,學雜費:10,000,月費:8,500

所以平均下來每個月大約是12,600。

他另外還有一間姐妹校★橋幼兒園,

聽說很大有游泳池、足球場、高爾夫推桿場,

而且會比較重視美語教學,

不過就比較遠,在嘉豐南路那邊,

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去參觀看看。

 

3. 奇★幼兒園

這間最早是聽我大嫂介紹,後來上網看評價也不錯,

因為離家不遠,而且聽說我姪子光明國小班上同學讀這間幼兒園,

英文程度跟康★爾出來的學生差不多,所以就預約了參觀,

這間幼兒園總共有8班,師生比是2:16~18,

算是比較小班,一中師一外師,上午是全美語教學,

這間歷史比較悠久了有16年,所以硬體設備感覺比較有年代,

強調的是課程、師資跟教學經驗,

不過我們在參觀的時候,剛好有兩個小朋友站在教室外,

我老公說他有問他們,結果小朋友說是在罰站,

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有的小朋友太頑皮可能會影響到老師上課,

但老公是覺得不太ok,見仁見智囉!

這間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大班的時候為了幼小銜接多了40分鐘的注音符號加強,

所以會晚40分鐘下課,

另外從小班開始就有游泳的課程,是包含在課程中的,

大班畢業還有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家長是不能同行的喔!

學費部分,註冊費:32,000,學雜費:5,000,月費:9,500,

平均下來一個月大約是15,000左右。

 

結論:

地緣關係有加分效果(接送方便,省交通費),但絕對不是選擇考量的因素,

因為不喜歡的學校就算在隔壁,還是不會考慮,

最重要的還是父母要釐清自己對孩子上幼兒園的期待,

是希望學很多語文跟才藝?還是學習生活自理的能力?

每個父母關注的重點都不一樣,

所以建議還是挑個三四間,帶孩子去參觀一下環境,

如果孩子有很強烈的喜好也可以列入參考,畢竟他才是天天要去上學的人啊!

不過不管怎麼選擇,家庭教育還是最根本的,

最後祝福各位爸媽,都能替自己的寶貝找到一間最適合自己的幼兒園囉!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蒙特梭利
    全站熱搜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