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4.JPGIMG_3496.JPG

 

其實在晴晴出生之前,我也曾經懷疑自己,

會不會無法像愛晨晨那樣的愛晴晴?

倒不是性別問題,

而是晨晨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寶貝,

有太多的期待與感動,

他帶給我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感覺胎動、第一次擁他入懷、第一次看他爬看他學走路,

第一次聽他叫媽媽、第一次嚐到為人母的喜悅,

第一次體會當媽的焦心焦慮,

IMG_1771.JPGIMG_1770.JPG

不過在晴晴出生之後,我知道我多慮了,

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媽咪的心頭肉,

我愛晨晨的沈穩內斂,我也愛晴晴的鬼靈精怪,

我愛晨晨的害羞靦腆,我也愛晴晴的開朗大方,

我愛晨晨舉一反三的聰明才智,我也愛晴晴無厘頭的即興演出,

晨晨的體貼細心常常帶給我溫暖,晴晴誇張逗趣的神情總是帶給我歡笑,

他們是那樣的不同,卻同樣渴望媽媽的關注和照顧,

IMG_1772.JPG

有一次我們滿晚才回到家,

在回家的路上兩個小朋友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可能是在熟睡中被吵醒,

回家要準備洗澡的時候,

兩個就開始鬧脾氣了,

平常妹妹都是我家Rita在洗,

所以Rita一看我們上樓,立刻帶妹妹進廁所洗澡,

沒多久就聽到妹妹大哭:我要媽媽!

我立馬進去安撫,但好像說什麼都止不住她那嘩啦啦的淚水,

我想說算了,可能想睡覺鬧脾氣,我來洗好了,

就在我還在廁所安撫妹妹的同時,

就聽到房間內傳來哥哥的哭聲:媽媽陪我!!

我一邊換衣服(因為要準備幫妹妹洗澡),一邊要安撫哥哥的情緒,

但平時都很聽道理的晨晨,也突然理智線斷掉,

廁所內哭的梨花帶淚,廁所外哭得唏哩嘩啦,

我真是恨不得自己有另一個分身,

還好Rita手腳很快地在妹妹的哭聲中洗完了頭,

洗澡的時候就好多了,

我就可以跟哥哥好好說道理,好不容易也不哭了,

等到我準備幫哥哥洗澡的時候,

房間內的妹妹又開始哭了:我要媽媽泡ㄋㄟ ㄋㄟ !!!

顧不得幫哥哥脫到一半的褲子,

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房間泡完奶,再衝回廁所洗未完成的澡,

這個情況雖然不是每天上演,但是無法顧及兩個孩子的焦慮卻常常發生,

Rita來了之後我真的輕鬆很多,

不過在陪伴孩子上我還是事必躬親,所以兩個孩子依然黏我,

但媽媽只有一個,有時候真的好兩難,

不過當天晚上,我們三個終於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哥哥突然問我:妳跟爸逼的生日已經過了嗎?

我說:還沒有啊!

哥哥就說:那我幫你辦一個驚喜趴踢!

我:真的啊!

(壓抑住內心的感動,沒想到我們每次幫他過生日,他也會想到我們)

哥哥說:那你喜歡看什麼電視?

我:恩....(我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問,因為之前他喜歡看珮珮豬,

我們就幫他辦了一個珮珮豬的party,

但媽媽一時還真想不出,就隨便說了一個hello kitty)

哥哥回:那是妹妹喜歡的耶!

那我要買那一條很長很長寫著happy birthday貼在牆上的,

我心想:哇,這小子連佈置都想到了耶!真的沒枉費我們用心的佈置,

這時在一旁的妹妹聽到關鍵字happy birthday,

就開始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本像打仗一樣的夜晚,現在卻溫馨的讓我想哭,

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莫過於此吧!

(還是當媽後太容易感動和滿足??)

IMG_1650.JPG

最後兩個都要睡在我肉肉的肚子上,那是他們最喜歡的枕頭,

儘管被壓的不是很舒服,也甘之如飴,這就是媽媽吧!

很容易忘記孩子調皮搗蛋的時候,

卻滿足於他們小小貼心的舉動!

IMG_3983.JPG

雖然還是常常在兩個孩子間疲於奔命,

但這種強烈的被需要感也只有媽媽專屬,

而且是期間限定!還是好好珍惜吧!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寶媽 被需要感
    全站熱搜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