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一個月,王子每天都在倒數上學的日子,

看起來一派輕鬆,只要有人問他:去學校會不會想媽媽哭哭?

他都會非常堅定的回答:不會!

我也滿訝異他怎麼會這麼期待上學!

一直到了要上學的前一天晚上,

刷牙的時候,我看他臉色有點凝重,察覺有些不對,

問他:你是不是有點緊張?

王子點點頭:我有點害怕!(感覺有點想哭)

我趕快將他緊緊抱住,答應他明天會陪著他,

等到他覺得ok了我才離開。

今天早上七點半起床,感覺王子心情還滿愉快的,

IMG_2404.JPG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去上學,

一到校門口園長和老師們就唱起了歡迎歌,

害羞的王子又躲到了我身邊,

一路上我都隱約可以感受到他的緊張,

所以老師說到操場活動活動的時候,

他還是緊牽著我的手,

我陪著他認識了他的老師Megan,

陪著他跑了兩圈操場,

就進教室吃早餐,

班上只有七個小孩,

而且只有兩個是今天第一天上學,

教室外除了爸爸跟我,

就是另外一對,同樣今天第一天入學的女生的父母,

因為只有七個人感覺還滿平靜的,

早上兩堂課都是外師教英文,

王子非常堅持的要坐在椅子上,

可能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

IMG_2402.JPG

這中間我都有問他:媽咪可以離開了嗎?

不過他都說不行,還說等下我睡覺的時候你不能偷偷跑走喔!

所以我也一直陪著他,他時不時的就會往外看看我還在不在,

連公主都跑來學校探班,

IMG_2383.JPG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跟他說我去吃個東西午睡前回來,

吃飽回來看他碗裡還好大一碗飯啊!

幾乎沒吃幾口,

IMG_2403.JPG

因為他本來就不是食慾很好的小孩,

而且九點才吃完早餐,十一點半就吃午餐了,

所以我也跟老師說不用太勉強他,

希望先讓他不要抗拒上學這件事,

不過老師說他自己堅持再吃幾口,

最後雖然沒吃完,但只剩下一些,

我又再跟他溝通了一次:媽咪等你睡著後就先回家,四點再來學校接你!

他終於點頭答應了!我好怕我會從早待到晚,

所以一點半等他睡著我就回家陪妹妹午睡,

IMG_2400.JPG

快三點接到老師的電話,

說王子午睡醒來就和大家一起畫畫、去操場跑步、溜滑梯,

完全沒有找媽咪,

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三點半叫醒公主後,一起去學校接王子放學,

上學的第一天,媽咪在學校也上了半天課,

不過沒有上演十八相送的橋段,

但王子有偷偷跟我說,他覺得學校沒有比家裡好玩,

明天該不會哭著說他不要上學了吧!?

其實王子性格上還是比較壓抑的,

雖然沒有為了要上學這件事哭,

但前天他就突然問我:媽咪,人當了小天使之後會去哪裡呢?

(之前有跟提過人死了就到天上當小天使)

我想起之前一起共讀的「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這本書,

就回他:小天使會飛到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啊!

沒想到幾秒後他竟大哭:我不想要別的媽媽!

看他哭得這麼傷心的樣子,我的眼淚也馬上流了下來,

王子的玻璃心應該是遺傳到我啊!

我趕快安慰他說你會再來當我的寶貝啊!

但他仍繼續哭著說:可是我要怎麼找到你?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好單純、好天真,

而那種被深深愛著、需要著的感覺,真的只有當了媽媽後才能體會,

但哭點超低的媽咪真的很怕談到這個話題啊!

之前讀到繪本:「大象,再見」母子倆就已經哭成一團了

不過這件事好像一直困擾著他,

最近又即將要上學,讓他更加缺乏安全感,

可能和媽咪的分離焦慮讓他又想到這些,

後來我想了一下,希望讓這個話題能輕鬆一點,

所以當他又提說他害怕當小天使會找不到我時,

我就說小天使有魔法啊!有魔法還會怕找不到媽咪嗎!

他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抹笑容與安心,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能這樣全心全意愛著也被愛著,

不管是下輩子、下下輩子、還是下下下...輩子,

都希望永遠當你們的媽咪!

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