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er's wonderful web是一本介紹形狀的書,

同時也是一本告訴小朋友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最後一定會成功的故事,

IMG_3417.JPG

Walter很想跟他的朋友們一樣織出很漂亮的網,但他織出的網總是歪七扭八的!

風一來就被穿走了~

IMG_3418.JPG

所以,Walter決定他要重簡單的網開始織起,

一開始,他織了一個三角形的網,可是呼~風吹來了,他的網被風吹走了,

每次講到風來了,我就會大力地吹出風,到後來他們也會模仿我大力地用嘴巴呼~呼~

小朋友最喜歡吹蠟燭了,看他們用力吹的模樣也可愛極了!

IMG_3419.JPG

Walter決定這次要織大一點的網,可是正方形的網還是被風給吹走了~

IMG_3420.JPG

之後又試了長方形、菱形、圓形

看起來是不是很強壯呢!我會問她們,你們覺得Walter這次會成功嗎?

IMG_3421.JPG

風又呼呼呼低吹來了,可憐的Walter這次被風碰的吹到了地上,

歷經了這麼多次失敗之後,Walter覺得又累又沮喪,

如果你們是Walter會不會也想放棄了呢?

可是他真的很有決心唷!而且他有了新的idea,這次不論是多強的風都阻止不了他,

IMG_3422.JPG

最後,你看,是不是一張很漂亮的網呢?

也許這不是最完美的網,但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喔!

當小朋友們看到這一頁,絕對會眼睛一亮的!

也可以讓小朋友找找看裡面有哪些形狀呢?

IMG_3423.JPG

在書的最後面,會複習剛剛出現過的各種形狀,

IMG_3424.JPG

我一直相信故事書帶給孩子的影響力,

很多我們想要傳達的道理,用說的對這個年紀的小孩來說,真的太難理解,

但是透過簡單的小故事,卻可以輕而易舉的就表達出來,

我喜歡這種輕鬆自然的學習方式,

而且往往我們想說的話太多了,不如就透過故事書吧!

當實際狀況發生的時候,我也會試著搜尋讀過的故事書,用故事主角的經歷來鼓勵他們,

我覺得比講道理更能讓孩子接受,

下次當他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請他想想永不放棄的Walter,再試試看一次吧!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