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貝進入所謂的Terrible Two,開始會有很多情緒,

因為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父母也常會被他們莫名的堅持搞到抓狂,

常把『我不要』掛在嘴邊,不順他的意就生氣或是哭給你看,

講道理也聽不進去,

如果父母也堅持自己的立場,什麼都『不行』、『不准』、『不可以』,

硬碰硬的結果,就是讓親子關係變得很緊張,

如果凡事依孩子的,又怕慣養出小惡霸,

相信家裡有2歲左右寶貝的父母都感同身受,

這本生氣王子的繪本,就是用幽默溫馨的故事,

探討這個幾乎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的成長情緒問題,

IMG_4205.JPG

艾迪王子是一隻可愛的小象,可是他常常生氣!

IMG_4206.JPG

他生氣的時候,會漲紅了臉,會用耳朵把眼睛蓋住,有的時候連鼻子都打結了,

一早艾迪就變成生氣王子了,因為他不想起床,

我家晨晨有時候也會早上起來哭說:我沒睡飽,整個非常寫實!

IMG_4207.JPG

早餐時間,國王要他吃蛋,但生氣王子想吃蛋糕,

國王要他穿外套,但生氣王子想穿蜘蛛人的衣服,

吃東西跟穿衣服常常是讓所有父母頭痛的事情,

尤其如果你家寶貝又是非常有主見的小孩,

IMG_4208.JPG

最後的結果就是吵架,可是其實兩個人都非常想要去,

我可以理解有些父母很怕帶孩子出門,

因為還沒出去在家就先打一場硬仗,真的很累啊!

IMG_4209.JPG

好不容易兩父子終於來到遊樂園了,

結果因為太晚到不能進去了,只能站在門外羨慕著!

從故事中讓孩子自己感受因為生氣帶來的後果跟損失,

有時候要出門,晨晨也會拖拖拉拉的,

我會告訴他如果再不快一點,我們就會像生氣王子一樣遲到,

守時的觀念實在是太重要了啊!

IMG_4210.JPG

當他們互相抱怨都是因為對方的錯才遲到,又快要吵起來的時候,

小老鼠爸爸教了他們一首『不生氣魔法歌』,

晨晨現在已經朗朗上口了,每當我講到這,就會開始唸起來,

就連還不是很會講話的晴晴,也會跟著『嗶嗶嗶』,

王子和國王決定明天要再來一次遊樂園!

IMG_4211.JPG

所以這天晚上,王子早早就上床睡覺,隔天一大早就去叫國王起床啦!

IMG_4212.JPG

這次他們商量好,只要王子先把蛋蛋吃完就可以吃蛋糕,

王子穿上國王挑好的衣服,但是還是可以帶著蜘蛛人的衣服去遊園園換,

而且王子要求國王也要帶一件蝙蝠俠的衣服,

每次講到這晨晨都會開心的笑!

讓孩子知道生氣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但是有很多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晨晨和晴晴有時也會為了搶玩具而爭的面紅耳赤或是大打出手,

我不會跟晨晨說,因為你是哥哥,所以要讓妹妹這種話,

但是我們可以想辦法,例如拿其他的玩具跟妹妹交換,

試過幾次之後,晨晨現在自己就可以處理,

還會跟他妹妹說,這個比較好玩喔!

IMG_4215.JPG

生氣王子想騎腳踏車去,國王想開車去,

所以他們就想了一個辦法,把腳踏車放在車上一起載去遊樂園,

到遊樂園再騎!

這次他們很順利地出發囉!

IMG_4216.JPG

故事的結尾,國王跟王子決定要帶皇后一起去遊樂園玩,

可是皇后卻大叫:不要吵我,我還要睡覺!

呵呵,原來皇后也愛生氣啊!

IMG_4213.JPG

這本書很適合親子共讀,因為不只小孩,我們大人也常常忍不住生氣,

也可以讓孩子理解爸爸媽媽也是會有情緒的,

對於兩三歲的孩子我覺得最好處理情緒的方式,

就是表達理解,並給他時間冷靜,

千萬不要自己也意氣用事,

如果真的覺得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

就請另一半來接手吧!

絕不要在自己有情緒的時候去教育小孩唷!

 

想聽完整故事內容

 

另外分享這首原版的『不生氣魔法歌』~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說的故事,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