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參觀兩間幼兒園後,今天又一口氣跑了三間,

其實對於課程內容,我發現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因為竹北的幼兒園幾乎都是雙語,

所以不外乎上Phonics跟以故事或唱跳上一些美語的內容,

下午就是走一些主題教學、MPM數學跟所謂的才藝課程,

大部份中班會開始教ㄅㄆㄇ,

也是看了這麼多間後,慢慢知道想幫晨晨找什麼樣的學校,

其實我覺得幼兒園真的玩樂居多,

整天扣除吃飯(早、午、點心)跟午睡剩下的時間也不多,

而且他們這個年紀本來就應該透過遊戲去引發學習的樂趣,

所以讓晨晨去唸書的目的,

不是期待他學到多少東西,

因為我跟他一對一可能效果更好,

而是希望他有機會適應團體生活,這是在家我無法給他的,

所以在一開始我們就先排除了康乃爾,

也許孩子會很優秀,但幼兒園實在不想給他那麼大的壓力,

所以我通常會問中班是否有作業?是否要寫字?

讀書的路很長,我不期望他贏在起跑點,

而且能保有對學習的熱忱,

至於品格方面我覺得重點還是在家庭教育,

畢竟父母才是跟孩子朝夕相處的人。

我還是分享一下今天參觀這三間的感受

1.紐幼兒園

其實這間是我第一間找的幼兒園,因為離我家好近,

而且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有看到小朋友在很大的戶外空間玩,

所以其實是我寄望最高的幼兒園,

每天都可以陪兒子走路上下學,

那畫面是不是想起來就很幸福,

結果....真的很失望,

先是聽到那間學校總共有15個班級就讓我嚇了一跳,

以每班20人來算,就有300個學生,

那要輪多久才有機會使用戶外場地啊?

再來就是感覺問題,

雖然他是目前為止唯一一間用PPT介紹學校,

感覺應該是很專業,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商業化,

很強調學生的表現,像是合唱比賽、英文演講比賽,

但很多表演跟比賽的背後,我看到的是小朋友辛苦的練習,

整個介紹下來我感受不到老師的教育熱忱,

對談的過程中也覺得很官腔,

所以我和老公一走出校門,就很有默契地說這家剔除名單,

原來教育理念不合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知道不能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否定一間學校,

我也絕對相信任何學校都有適合或不適合小朋友的老師,

所以以上只是我們很主觀的感受而已!僅供參考喔!

學費部分:

註冊費:19,800 

學雜費:13,950

月費:9,300

所以平均下來,每個月差不多在15,000左右

 

2.檸★樹幼兒園

我在第一輪打電話預約參觀的10幾間幼兒園當中,

這間的熱情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果真從一走進他們學校,立馬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感覺,

第一回看到接待處有這麼多行政人員的,

而且在我們參觀近兩個小時,

居然有一個行政老師全程陪在晨晨身邊,

13178861_10210019868680242_2367604222596645909_n.jpg

陪他畫畫、看魚、溜滑梯,

連他老爸都一度忘記我們有帶晨晨一起來,

我必須要說,一開始就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

因為感受到他們對孩子的重視,

接待我們的是園長,對談下來可以強烈感受到他多熱愛這份工作,

他的教育理念跟熱忱,還有對孩子的包容心,

讓我真的覺得可以很放心把孩子交給他們,

另外就是這間學校很透明化,

他歡迎家長隨時來陪小朋友上課,

提供免費五天的試上,因為他覺得重點是小朋友要喜歡上學,

所以父母的陪伴很重要,

聊下來就覺得很有愛,而且不只行政人員,

在參觀的過程中遇到的老師,各個都很有笑容,很親切,

園長也提到他們聘用的外師要求要有台灣ID,

對於外師的穩定性跟教學品質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這間學校比較特別的是,他有托嬰中心,

所以有設置護理師,

每間教室都有消毒噴霧、空氣清淨機,

為了讓空氣可以流通,開冷氣的時候也打開窗戶,

這點我覺得也很重要,因為小朋友去念幼兒園,

家長最怕就是很容易傳染到感冒,感覺在消毒及安全上都很注重,

連幼兒園餐食所使用的雞蛋,都是彰化雞場通過SGS檢驗合格的,

油品也使用台糖出廠的芥花油,

總之,什麼都很透明化,讓人很放心,

可惜目前只有大幼幼班有名額,

因為他們大多是從幼幼班一路往上升,

我老公真的心動到要讓晨晨提早去唸書,

但我覺得不想因為要卡位就打亂原本讓晨晨讀中班的計畫,

但如果是雙薪家庭又考慮提早讓小朋友唸書的情況,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間很不錯的學校,

至於我們就只好隨緣囉

離開前,園長還拿了一張他們幫晨晨拍的照片,是不是很貼心!

IMG_4609.JPG

學費部分:

註冊費:29,800

月費:11,800

教材費:7,000

每個月平均下來,差不多在18,000,是這幾間下來收費較高的。

另外就是地點比較偏遠。

3.★媽媽幼兒園

會選擇這間,也是因為他們今年九月會在我們家附近蓋新的校區,

吸引我們的是他有200坪的草地,

他說還會規劃開心農場讓小朋友自己種種東西,

不過因為參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而且經過一天下來我們都累了,

他介紹的方式也是全部用口說,

課程內容也是我們問說,有課表可以看嗎才拿出來的,

所以我幾乎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只記得他算是小班制,一班只有16個學生,

學費每個月好像在一萬五左右,

只能分享這些了,所以證明一天看三家幼兒園還是太拼了,

到最後真的聽到頭昏腦脹,還莫名其妙地付了5,000元的訂金,

目前預約的還剩下三間,下週再跟大家分享囉!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幼兒園
    全站熱搜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