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一打二的育兒生活有沒有什麼秘訣?

每天跟小朋友在家都在做些什麼?會無聊嗎?

不知不覺,全職媽咪的生活也三年多過去了,

我必須要說我是很幸運的,因為老公的工作關係,

他參與了很多孩子的成長過程,

aillis201510262236530.JPG

爸比是他們的大玩伴

IMG_8041.JPG

也因為和婆婆同住,我省下了買菜煮飯的時間,

可以全心全力的陪伴孩子,

但儘管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我依然覺得當全職媽媽的工作一點都不輕鬆,

所以我更加佩服那些真的靠自己一打二,甚至一打三的媽媽,

因為帶小孩不比上班,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好,

累的時候可以稍微放空一下,

小朋友有太多的突發狀況還有太多的情緒要處理,

完全不容你閃個神,

尤其當你有兩個的時候,

很多簡單的事難度會立刻提高到三倍,

就拿早上起床後要刷牙洗臉換衣服這件事情,

聽起來是不是很容易,應該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吧!

但實際情況是,兩個小朋友通常會一起起床,

因為第一個起床的會堅持把燈打開,並且把另一個也吵醒,

IMG_6866.JPG

如果這時候被吵醒的那個沒睡飽,

可能還會大哭說:我沒睡飽!!!

為了是否要再把燈關起來這件事,就要浪費我不少口水,

再來就是進廁所梳洗,我家兩隻都不是很愛刷牙,

所以要搞定一隻抓去廁所幫他刷好牙,本身就挺費工夫的,

還要擔心另一隻在房間外搗蛋,

大了還好至少不用怕發生什麼危險,

晴晴還小的時候,不是趁我在幫哥哥刷牙的時候,

把櫃子裡全部的衣服翻出來,

就是擔心她去碰熱水瓶或其他危險的東西,

或是做什麼危險的動作!

IMG_6530.PNG

這姿勢有點撩人唷!

IMG_4001.JPG

所以一邊要幫哥哥刷牙,還時不時要探頭看一下小的在幹嘛,

好不容易弄完梳洗更衣,正準備要踏出房門的時候,

發現小的大便了,好啦!這下又要重來了,

換尿布洗屁股再穿一次褲子,

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常常都同時大便,

在我幫哥哥洗屁股的時候,晴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手伸進馬桶裡玩水~這種時候是不是很想大叫!!!

沒錯,一打二的媽咪常常都處在崩潰邊緣,

小朋友總在挑戰我們的極限!

總之,這就是一個小小的例子,兩個小孩要花多久的時間,

才能完成看起來非常簡單的任務。

而且小朋友都會感冒生病,

IMAG1778.jpg

只要一人中獎另外一個也會來湊個熱鬧,

除了連續好幾天不可能好好睡個覺之外,

看到孩子不舒服心裡的不捨跟擔憂,

IMAG1779.jpg

加上為了該不該吃藥的問題還要承擔長輩的壓力,

真的非常累!

再來就是小朋友成長的速度太快了,

所以每個階段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

才感覺稍微能喘氣了,他們好像又有新招了,

IMG_3861.JPG

媽咪也只能見招拆招!

像現在晨晨三歲半,晴晴兩歲,都開始有自己的主見,

只要在一起玩玩具,像這樣和諧的畫面絕對只是短暫的,

IMG_4539.JPG

下一秒不是哥哥直接拿走妹妹手上的積木,

就是妹妹故意把哥哥疊很高的積木推倒,

不是一個嚎啕大哭(通常是哥哥),

就是一個動手打人(通常是妹妹),

因為我家妹妹比較強悍,所以都是哥哥被揍,

哥哥雖不會還手,但很會哭,

所以是不是又要花很多時間處理這些糾紛?

不過這也不是他們的問題,這年紀的小孩本來就是這樣啊!

只是真的需要父母很大的耐心,陪伴他們度過這個時期,

不厭其煩的告訴他們:為什麼要分享、為什麼不能打人,

這也是我覺得全職媽媽最辛苦的地方,

養小孩就算累也是身體的累,睡個覺起來就忘了,

但教育小孩常常力不從心,這時候如果沒有身邊人的支持,

還要承受很多莫名的壓力跟責難,

心裡的累又沒有管道抒發,就會造成不快樂的媽媽,

媽媽不快樂,又如何能教養出快樂的孩子?

這時候唯一的解藥,大概也只有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了!

IMG_7255.JPG

看到這可能很多人不敢生了,

但是孩子帶給一個女人的快樂跟滿足遠 遠 勝 於 一 切

每天你感受到被他們強烈需要著,

每晚睡覺,儘管床很大,兩隻卻硬要躺在你的身上,

委屈難過的時候,哭著向你討抱討安慰,

給你們瞧瞧我大哭的功力 拷貝.JPG

還有那每天叫不停的『媽咪』長『媽咪』短。

當你一天天的看著他們學爬、學走路、學講話,

當他們開口叫你第一聲『媽咪』,

內心的激動跟成就感,世上沒什麼事比得上的,

當你唸故事書時,看著兩張既期待又認真的小臉,

IMG_4673.JPG

當你陪他們遊戲,看著他們摸不著頭緒的瘋狂大笑,

當你陪他們唱歌,聽著他們稚嫩還五音不全的歌聲,

卻是全世界最動人的聲音,

當你陪他們跳舞,看著他們用力扭動著屁股的可愛模樣,

真的,所有的不開心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你只會覺得,好幸福~上天給了我這麼健康又可愛的寶貝,

而當你聽著兄妹倆童言童語的對話,

有時哥哥會緊抱妹妹說:我好愛我的妹妹,

看著這麼感人的畫面,

IMG_3869.JPG

你會覺得,還好我生了兩個,

互相作伴,互相依偎,那感覺真好!

IMG_8788.JPG

這篇寫完好像沒有重點,純粹抒發當全職媽媽的育兒心情,

然後也是因為能自己帶小孩,

所以才有機會捕捉每個寶貴的瞬間,

留下這麼多值得紀念的畫面!

敬天下所有辛苦的媽咪們!

IMG_3866.JPG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