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晨大約是兩歲左右開始接觸貼紙書,

一開始是玩可以重複貼的那種貼紙書,

給你一個場景讓你隨意貼,

但這種對晨晨的吸引力不大,

玩沒幾次他就沒興趣了,

而且那種貼紙書還不便宜,一本我記得要一兩百塊吧!

後來他喜歡上珮珮豬,我就買了珮珮豬的貼紙書,

貼貼紙外還有一點故事情境,

我也發現每個月巧虎的遊戲書當中,他最喜歡貼貼紙的部分,

所以媽咪就上網找各式各樣的貼紙書,

這一款貼紙書是我在淘寶上找到的,

共分三個年齡段:

2-3歲、 3-4歲、 4-5歲

每個年齡段又分四冊:

語言+數學+創意+思維

IMG_4586.JPG

所以總共是12本書。每本書有24頁,含150-300張貼紙,

IMG_4588.JPG

這套貼紙書的貼紙非常好撕,

因為對於小小孩來說,很容易就把貼紙撕破了,

我之前也買過質量不好的貼紙書,連大人撕都非常容易破,

但這套完全不會,因為他的紙比較厚,小朋友自己就可以輕易地撕下來,

貼紙書也是訓練小小孩小肌肉的好物,

再來就看看每本的內頁吧!

每一頁都有一個提示,讓爸媽告訴小朋友他們的任務,

大象和小豬要負責把紅色的玩具放在紅色的盒子裡,

綠色的玩具放在綠色的盒子裡,

IMG_4594.JPG

大人要做的就是唸完這些字,剩下的就全部交給小朋友去發揮囉!

這套書因為是大陸出版的,所以都是簡體字,

不過對小小孩來說反正也不認識字,所以我覺得影響不大,

雖然是大陸製,但書也沒有臭臭的味道唷!可以安心使用!

IMG_4595.JPG

2-3歲的小朋友,開始認識數字1-10,

再來就是學習數數,所以在數學那一本就有很多數東西的貼紙遊戲,

IMG_4590.JPG

我覺得讓小孩玩樂應該是重點,

只是我發現晨晨對這種需要動動腦的設計特別喜歡,

可能是完成後的成就感吧!每次只要一打開貼紙書就是欲罷不能!

也會主動跟我說他想玩貼紙書,

所以我覺得父母的任務就是陪他們玩引導他們操作,

盡量都讓他們自己動手,

如果有貼得不好或是貼錯的,也沒關係啊!

IMG_4591.JPG

3-4歲的數學,就會數到20了!

請你按照數字順序貼上小鳥貼紙,

IMG_4603.JPG

請你根據每個小動物盤子裡剩下的食物,

猜猜他們吃了什麼?

IMG_4592.JPG

練習簡單的對應關係

IMG_4593.JPG

仔細觀察被子上圖案的排列順序,把合適的貼紙貼上吧!

IMG_4596.JPG

因為對2歲的小小孩,這樣有點邏輯的概念比較難一點,

還好有輪廓也可以幫助小朋友找到合適的貼紙,

其實真的不要小看小朋友的小腦袋瓜,

晨晨就常常帶給我很多驚喜!

IMG_4597.JPG

3-4歲的思維,像這種邏輯概念的難度就會提高,

小動物們要去參加小熊的生日派對,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

請你根據石頭上圖案的排列順序,在缺少圖案的石頭上貼上合適的貼紙,

這裡就沒有輪廓,要靠小朋友動動腦囉!

如果答對了,也別忘了給孩子大大的稱讚唷!

IMG_4598.JPG

當然貼紙書也少不了讓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的部分,

請你幫忙把這些蛋糕裝飾得好看又好吃吧!

IMG_4599.JPG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呢!

IMG_4600.JPG

至於語文的部分,則是好幾個小故事,

當然邊聽故事,小手也不會閒著,

隨著故事的內容,小朋友可以邊聽邊貼!

IMG_4601.JPG

小朋友一開始一定會對不準,

不過沒關係喔!多多練習,晨晨現在幾乎可以對得剛剛好!

對於又愛聽故事又愛貼貼紙的晨晨,這套書真的是太棒了!

IMG_4602.JPG

重點是!!!

每一本書才台幣25元耶!!!!!

是不是很便宜!!就算只玩一次我還是覺得很划算,

所以後來我又入手了一套給晴晴妹妹玩,

有的時候去餐廳用餐,等餐或是大人閒聊的時候小孩難免無聊,

我都會帶上一本讓他打發時間,

貼紙書的好處,輕巧不佔空間

更重要的是小朋友玩的時候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音影響別人,

唯一的缺點就是淘寶買東西貴在運費,

所以我都會等跟其他東西一起買,

或著找其他朋友一起團購分攤運費囉!

超棒的育兒好物推薦給大家!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來[艾登王子與艾莉莎公主的家]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潔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